提供員工實現獨立事業夢想的機會與協助

台灣和民以員工的幸福為經營目的之一,員工是企業最重要的資產,並為員工提供長遠的職業發展機會,發展多方面的個人潛能。

%E6%9E%97%E7%A7%8B%E6%9D%BE.jpg

林秋松

總公司
採購副理兼饗和民林口店區經理

%E6%9D%8E%E7%BF%8A%E8%A9%A9.jpg

李翊詩

和民 居食屋 站前店
店長

%E9%99%B3%E5%AE%B6%E6%85%A7.jpg

陳家慧

和民 居食屋 站前店
資深服務員

%E9%99%B3%E9%83%81%E9%BA%92.jpg

陳郁麒

和民 居食屋 站前店
服務員

鄭千金

和民 居食屋 站前店
洗服員

 

林秋松.jpg

林秋松

現任職位:採購副理兼饗和民林口店區經理

請問你在和民工作了多久?入職時有否想過今天會從事這樣的工作?
目前 11年。
一開始單純想要來打工賺錢,可以有生活費,也沒有想過可以做到什麼樣的程度。

請分享當時由店鋪工讀生到現在成為採購兼林口店區經理的契機。
從工讀生開始,前輩的教育是非常嚴格的,所以其實一開始覺得非常的痛苦,但是職場就是這樣,你的能力有所成長之後,很多事情都會變得不一樣。
在每個階段都有不一樣的主管教導,而且每個主管的管理模式都有所不同,但是一樣的是都可以學習到非常多的東西,也因為這樣,想要自己也可以成為那個可以教導別人的人,因為這樣的心情,所以有更多主動詢問主管的勇氣,也讓我有更多因為這份勇氣增加的機會。

當時的心情如何?職位改變有沒有遇到甚麼困難?
從工讀生轉正職的時候感觸比較深,因為同時也要離開學校了,就覺得我好像要邁入另外一段人生了!我要怎麼做才可以跟現在不一樣?
每一個階段我都非常的開心,因為可以接受新的挑戰。遇到困難就是解決和突破,所以遇到困難是好事,才知道自己的能力需要在加強。

你現在的工作內容是甚麼?你享受現在的工作嗎?
現在工作基本上以採購為主,可以認識很多食材,可以接觸各式各樣不同的廠商,同時可以增強自己的商品知識,也可以為公司帶來更多不一樣的好食材。
區經理的工作基本上對我來說是比較陌生的,但是因為我有一群值得我信任的同事們,可以讓我在這個職務上很多幫助及協助,很享受這個職務和工作內容,但是最棒的還是因為有大家。

未來的夢想或工作目標是甚麼?
夢想是自己可以成為一個無可取代的人,擁有很多豐富的知識同時可以和大家分享這份知識,家庭非常幸福。


李翊詩.jpg

李翊詩

現任職位:店長

請問你在和民工作了多久?入職時有否想過今天會從事這樣的工作?
2016年7月入社到現在要四年了。從學生時期打工就一直在餐飲業工作,自己很喜歡餐飲人的氣氛和活耀,所以當初大學一畢業就決定找餐飲相關工作。

請分享當時由正職成為外場負責人最近又升為店長的契機?
剛入社的時候因為是畢業第一份工作,在不熟悉的狀態下遇到店鋪離職潮,當時正職剩沒幾個人,因為這樣開始接觸店鋪業務,之後換了店長,謝謝當時的店長願意指導我,相信我且為了讓我學習更多給我機會成為外場負責人。升店長我覺得是幸運,因為今年站前店更換業態而讓各店鋪人員聚集在一起,也因為這樣看到更多接觸到更多和民人,剛好在這次的轉換被看見而有這次機會。

當時的心情如何?職位改變有沒有遇到什麼困難?
不管轉換到哪一個職位,剛開始其實都會先懷疑自己做得到嗎?這次接了西門店的店長,有很多相較自己資深許多的同事們,除了年資,年紀也有些許落差,擔心自己不被相信。業態轉換除了整體環境氣氛更加活潑以外,人員氣氛也是更有精神力!如何帶起大家一起喜歡這個環境跟氣氛,真的謝謝身邊有很多貴人的幫助,讓一切可以更加順利!

你現在的工作內容是什麼?你享受現在的工作嗎?
目前工作是擔任西門店店長,很享受忙碌工作的充實感,開幕前的前置準備,讓每一天的時間都過得很快,雖然花了很長時間在工作,但每天都想著只要這一切都值得,抱著對未來的期待,好像就沒什麼問題了

未來的夢想或工作目標是什麼?
夢想自己可以開一間讓人走進來就可以放鬆的喝喝咖啡,看看書,很寧靜的地方。近期工作目標是好好帶著店鋪一起往前走!


陳家慧.jpg

陳家慧

現任職位:資深服務員

請問你在和民工作了多久?入職時是否有想過今天會從事這樣的工作?
四年多快五年。沒有,當時會在和民工作主要是配合學校實習,實習三個月結束後,感覺這份工作還不錯薪資在當時跟其他餐飲業相比也是非常不錯的,沒有太多的想法就繼續做,當時還在讀書,也對未來沒有明確的目標跟想法,就繼續半工半讀。

請分享當時由兼職轉為正職的契機
大約在和民工作三年多轉正職,當時畢業後,也不知道要做什麼,知道自己不喜歡也不太適合上班族,大概就是服務業了,在和民工作久了,對這裡的環境跟人也有一定的感情,也有點捨不得突然就這樣去別的地方工作,所以就在和民先轉正職試試看。

當時的心情如何?職位改變有沒有遇到什麼困難?
我自己覺得當時沒有太大的差別,自己在工讀生時期時,就有遇到教新人之類的事項,所以在剛開始轉正職時沒有太大的差別,但學會比較多的業務時,才覺得有明顯的差別,多了可以有說話的權利,可以提出較多的意見去做討論與修正。
對我來說的困難可能是我從工讀轉正職,有些事情是應該要知道的,我沒有去掌握確實,或是大家都會抱著一種你做很久了,所以你應該要知道這件事,就覺得我是應該要知道的狀態,但也因為這樣才知道自己有什麼地方是不足的要去做修正。

你現在的工作內容是什麼?你享受現在的工作嗎?
目前主要就以管理好整個外場,分配好人員應該要怎麼樣達到店鋪要求的水準,去做努力,目前一直換店鋪換環境換夥伴有點適應不良,但又很希望和民可以好好做起來,也相信公司這樣的調配是最適當的安排,相信我們可以成為地球上收集最多感謝聲的集團,持續讓客人回流。

未來的夢想或工作目標是什麼?
把事情做好做滿,有效的分配好每個人員的強項去做調整,管理好整個外場的狀態,服務好每位客人,讓很多常客一直來用餐。也希望員工能對公司有歸屬感,把店鋪當自己的店在努力拉客、提高客單價。


陳郁麒.jpg

陳郁麒

現任職位:服務員

請問你在和民工作多久?入職時是否想過今天會從事這樣的工作?
我現在和民工作已經快兩年了,當初是因為學校需要實習,而和民就是我們的實習廠商之一,就是這種機緣巧合下踏入了和民,進入和民之前我也都在從事餐飲業方面的工作,自然而然對餐飲業並不陌生,只是每次進入新的場所都要去適應該店的規則跟習慣,還好和民的大家對我都很好,而且大家都很團結,不論是不是該店的人員,有問題大家會一起解決,也會一起出去玩,就像是一個大家庭一樣,讓我感到非常舒服自在

請分享當時由實習生轉為正職的契機。
我是大四的時候來這邊實習,實習一年後就要畢業,而當時我正準備要畢業,但是我對未來其實沒有太多的想法,我的腦中只有要當正職還是PT,這個問題我考慮了滿久的,而當我下定決心當正職是因為另一位同事從PT轉為正職,而他也是我進入和民以來一直不斷的教導我、幫助我的同事也是好朋友,雖然當初他只是PT,可是他的工作能力卻像個正職或是主管般的厲害,所以我想追隨他的腳步,一起當正職、一起努力。

當時的心情如何?職位改變有沒有遇到什麼困難?
剛轉為正職的我其實很不習慣,工作上的態度、行為舉止等等都是需要注意的,因為已經不是個實習生了,所有的一舉一動都會被底下的工讀生們看在眼裡,還記得當初有工讀生說我很不像個正職,讓我的心情上受到了影響,從那之後我就明白自己還需要更努力去證明我跟工讀生的不同。

你現在的工作內容是什麼?你享受現在的工作嗎?
現在上班不外乎一般的工作內容外,還是個吧檯負責人,所以有關吧檯的事情都是我在處理的,大概就是叫貨、盤點、教工讀生怎麼做飲品之類的,一開始覺得這個工作很不容易,有時候也會忘記叫貨,還需要去跟其他店借,覺得相當麻煩,但到現在也都習慣了,因為習慣,所以還滿享受目前現況,但我還是希望能夠繼續的增長自己,提升自己的能力。

未來的夢想或工作目標是什麼?
我一直以來都有個夢想,就是能有一大筆錢買一大堆的房子,當房東去租房子給其他人,這樣以後就可以不用那麼辛苦的工作賺錢,但這只是個夢想而已,以現在的我來說是不可能的,自己還是要腳踏實地一點,目前在和民的目標是外場負責人,我希望自己能朝這個方向前進,也希望在不久之後能夠達成這個目標,也希望和民可以繼續下去,回到當初那種繁榮的光景。


鄭千金-1.jpg

鄭千金

現任職位:洗服員

請問你在和民工作了多久?入職時是否有想過今天會從事這樣的工作?
我於和民工作至今已八年多。回憶起來當年面試時實在感概萬千,猶記當年我只是想找一份工作,因緣際會下看到和民的徵才廣告,抱持著一股試試的信念,便放膽去做,那時候我已近不惑,就做洗服員,對老一輩的觀念還太年輕。

請分享當時由兼職轉為正職的契機
工作九個月時,店裡的夥伴對我十分尊重和照顧,時常問我「阿姨有吃飯嗎」、「阿姨辛苦了」,這些不經意的關懷充斥心理,實在暖心。有一天當時的富興店長問我說:「我們工作要和外包公司解除合約,你願意留下來跟我們一起努力嗎?」,我沉思了一下,堅定的回:「可以」,隔天林佳蓉就去總公司幫我將制服領回來,她體諒我平常要照顧小孩,無暇去公司領,歷時八年多,現在想來,嘴角不禁上揚。

當時的心情如何?職位改變有沒有遇到什麼困難?
當時是既欣喜又幾分沉重,喜的是因為能夠和大家一起奮鬥,憂的是因為正值小孩叛逆期,狀況百出,沒有時間去管教他,家裡也因此常吵架。
由於之前有進內場幫忙備料,打下手,當時的無心,反倒造就了後來的柳成蔭。在這之中,我得特別感謝區經理洪名妤,是因為她我才得以於周日在家陪小孩,真的十分感謝她,使我在家庭和工作中可以平衡。

你現在的工作內容是什麼?你享受現在的工作嗎?
目前主要早班開早、確認冰箱設備溫度、早班服儀狀況確認、食材品質確認等。
可以說我享受現在的工作,能夠發揮自己所長,實在對我意義重大,因為有了更明確的目標,方向因而清晰,才會發現自己的潛力無限大,以及可能性。

未來的夢想或工作目標是什麼?
未來夢想是能於現有基礎上更上一層樓,工作目標是讓店鋪可以更好,讓客人有更優質的享受,自己可以時時保持著感謝,用心去對待每一件事,是同事之間可以凝聚起更團結的力量。